我站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完成中期检查

9月26日,由我站吴通华站长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北极陆地环境变化及其效应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甘肃兰州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秦大河院士作为咨询专家组组长主持了会议,并邀请兰州大学潘保田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翟盘茂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所李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效存德教授、中山大学程晓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环境资源研究院康世昌研究员、丁永建研究员和陈拓研究员作为咨询组成员进行了咨询和建议,项目组全体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项目负责人吴通华研究员从项目概况、研究进展、组织管理、问题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中期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工作推进顺利,经过两年的实施,项目在高水平论文发表、专利申请、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过质询和评估,项目中期进展被咨询专家组评价为优秀。同时,各位专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包括围绕关键科学问题和项目任务要求,加强项目课题间的沟通融合,进一步推进各课题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协同攻关,产出亮点成果,努力服务国家需求。                                              clip_image001.jpg

“北极陆地环境变化及其效应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