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阳坤教授课题组与我站科研人员联合召开冻土环境模拟学术研讨会

2021年6月24日,清华大学阳坤教授课题组与我站科研人员联合召开了冻土环境模拟学术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共计包括6个报告和1个特邀报告。我站胡国杰、杜宜臻和陈杰分别做了“多年冻土活动层水热传输机制及其模拟”、“活动层土壤热参数研究”以及“冻土区地表特征的遥感应用”的学术报告。阳坤教授课题组岳思妤、姜尧志和孙静分别作“基于WRF模式对青藏高原南部地表属性对区域水文模拟敏感性的探究”、“基于高分辨率WRF模拟的青藏高原地区降水数据制作及其水文应用”以及“高寒有机质对土壤含水量的影响”三个学术报告。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王介民研究员参会指导,并作了题为“陆面过程模式与大气模式网格尺度的匹配问题”的特邀学术报告。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黄忠伟教授也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大家对目前青藏高原冻土环境模拟中面临的一些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精细化的冻土监测网络的布设进行了探讨,最后对我站未来监测研究的内容和重点进行了展望。

20210625-91423-1024x548.png

线上网络会议参加人员

20210625-91552.jpg

会议期间与阳坤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邹德富 提供图文, 吴通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