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项目地气作用与气候效应专题团队到我站考察交流

7月19日,第二次青藏科考地气作用与气候效应专题团队由青藏所珠穆朗玛峰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马伟强站长带队一行60余人到我站格尔木基地进行考察交流。

马伟强站长首先介绍这次科考队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牵头,科考队成员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气象局、青海省气象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国家气候中心、兰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大学、长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18家科研机构和高校。我站乔永平高级工程师就本站的历史沿革和定位观测等方面对来访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野外台站在建设、观测和管理等方便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来访人员也参观了基地园区土壤实验室和温室大棚等基础设施。

20210726-164018-1024x768.jpg

乔永平高级工程师向来访人员介绍我站监测场点情况

20210726-164215-1024x630.jpg

来访人员在我站大门前合影

图文:乔永平 审核:吴通华